top of page
  • 聯合新聞網

【新聞】新豐碾米廠傳工安意外 2名工人從鷹架跌落一死一傷


新聞日期:2020-04-16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新竹縣新豐鄉一家碾米廠今天下午發生工安意外,彭姓及周姓兩名工人不慎從鷹架上摔落,造成一死一傷。記者陳斯穎/翻攝

新竹縣新豐鄉一家碾米廠今天下午發生工安意外,51歲彭姓及43歲周姓兩名工人不慎從鷹架上摔落,消防局接獲報案趕抵現場,彭姓工人後腦大量出血,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無效,周姓工人則是頭部撕裂傷,送醫救治後無大礙。警方表示,目前調查蒐證中;新竹縣政府勞工處也前往案發現場了解。

據了解,兩名工人下午到碾米廠進行碾米機械年度維修工程,分別在臨時搭設的鷹架上工作,疑似因鷹架無法支撐兩人的重量而崩塌,兩人從六公尺高處墜落。

消防局2點多時接獲報案前往救援,到場後發現彭姓工人腦勺撕裂傷大量出血,已無生命跡象,送往天主教仁慈醫院救治,但經過搶救,仍於下午4點許宣告不治;周姓工人傷勢較輕,消防人員到場時仍意識清醒,頭部有撕裂傷、全身多處疼痛,但無生命危險,送往東元綜合醫院救治。

警方表示,整起事故、意外發生過程仍待釐清,警方也通知兩人家屬前來製作筆錄,新竹縣政府勞工處獲報後,也將進行勞安檢查。

1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