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聯合新聞網

【新聞】弱勢夫妻住漏水屋 志工助修繕


新聞日期:2020-02-23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南市善化區鄭姓夫婦行動不便,居處破舊無力修繕,市府勞工局昨天結合各職業工會及慈濟志工等人幫忙修繕。 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市善化區75歲鄭姓老翁拄拐杖,他64歲妻子則要靠輪椅出入,雖然育有兒女,但長子經濟收入不穩定,全仰賴女兒薪資,無力修繕破舊的住所,市府勞工局昨天結合慈濟志工和各職業工會幫忙修屋,預計下月完工,給夫婦一個「希望家園」。

鄭家居住環境惡劣,老舊平房屋頂殘舊漏水,梁柱多處腐朽,門庭與地面崎嶇不平,以輪椅出入相當不便,善化區公所人員現場訪查後,立即通報勞工局協助。

勞工局昨天動員電氣同業工會和慈濟志工等人,昨天頂著大太陽埋首拆屋瓦,過程相當順利,下周將由台南市金屬業職業工會接力搭建屋梁鋼骨,台南泥水業職業工會也填平地面及門庭等多處崎嶇處。

勞工局指出,3月起則由台南市金屬業職業工會進行屋頂鋼板施工,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台南市電氣業職業工會安裝天花板輕鋼架和電具照明等,最後由台南市油漆工程業職業工會幫忙粉刷牆壁。

這也是勞工局民國103年善化區田寮修繕案後,再次與慈濟基金會和善化區公所合作,善化區公所清潔隊也會協助清理修繕後的廢棄物。

勞工局長王鑫基說,感謝各界善心人士投入,迄今已完成104戶職災、弱勢勞工家庭重建,落實與人民站在一起,攜手打造「希望家園」的目標。(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