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東森新聞雲

【新聞】中捷工程施工垂降繩索 害騎士勒喉摔車斷牙


新聞日期:2019-10-28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雲

台中捷運預計明年通車,各站體都還在施工中,不過又傳出工安意外,一名男子騎車行經文心路跟興安路口,結果一條繩索掛在軌道下方,男子當場被繩索勒喉然後摔車,全身多處擦傷還撞斷門牙,事後包商允諾賠償醫藥費用,也和男子達成和解。

台中捷運又傳出工安意外,一名男子遭繩索勒喉摔車。(圖/東森新聞)

騎士跌坐馬路中央,安全帽掉在一旁,機車也翻車,而地上一條長長的白色繩索差點害他喪命,25日上午10點左右,這名男子騎車行經台中文心路跟興安路口,結果先是聽到工人大喊之後,就看到一條繩索出現在眼前,當時反應不及就直接摔車,他PO網形容,這條繩索從胸口往上勾到脖子勒喉的感覺,讓他頓時手腳無力。

交管義交:「真的沒有看到,是聽到聲音滑倒我才轉過來我們才看到。」

記者:「有看到他受傷還是怎樣嗎?」

交管義交:「看到他躺在地上。」

記者:「很嚴重嗎當時看起來?」

交管義交:「當時看起來,傷者還是能夠自行移動,只不過頭低低的有點難過。」

這名男子形容被繩索勒喉的感覺,讓他頓時手腳無力。(圖/東森新聞)

事發後,男子在工人的協助下,坐在一旁等待就醫,他的身體因為翻滾,四肢有擦挫傷,兩顆門牙撞到缺角,另外還有輕微腦震盪。

台中捷運工程處處長黃國書:「我們施工廠商已經跟當事人,先送到醫院做診治,當場也簽訂和解書。」

實際到現場,工程還在進行中,雖然四線道有兩道圍起交管錐,也請來義交管制,但當時繩索卻是垂降在外面,經過的人都會勾到,根本就是恐怖陷阱,經過台中捷運工程處了解,是承包商疏失。

台中捷運工程處處長黃國書:「現場人員判斷,我們只要封閉內側兩車道就可以進行施工,因為那繩索必須一邊有人拉、一邊有人放,在拉放過程中,可能力量上施工上,比較不是那麼順暢,所以有電線垂落的情況。」

台中捷運工程處坦承是承包商疏失。(圖/東森新聞)

原來這條繩索是當時正在拉訊號線輔助用的,卻不慎從軌道上掉落,幸好騎士被勒喉當下沒有車輛經過,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而台中捷運預計明年通車,各工程幾乎都在尾聲階段卻還是發生意外,也讓這名騎士彷彿鬼門關前走一遭。

1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