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EHSTW

【新聞】工安意外多 高公局、台電、中油遭監院糾正


新聞日期:2019-10-09

新聞來源:中國廣播公司

國營企業桃園機場公司、中油和台電在107年間發生多起工安傷亡意外,監察院調查發現都涉及人為疏失,通過糾正高速公路局、中油和台電,另外要求退輔會佔47%股權的泛亞工程建設公司督促下游協力廠商落實勞保和工安相關法令。 機場公司委託高公局辦理滑行道遷建工程,107年8月發生工地坍塌意外,造成3名工人遭掩埋不幸死亡;中油在同年9月也發生管溝工地意外,造成1死1傷。

台電的台中火力發電廠則在同年10月、11月發生潛水員溺斃和清理飛灰工人遭夾死意外,監院聯席會議8月通過糾正高公局、台電和中油。 監察委員指出,高公局已經承辦國內重大工程多年,卻沒有確實執行三級品管和各項施工查驗制度,漠視工安。同時,機場公司攸關國門形象,應該向各所屬單位加強宣導,提升安全衛生措施。

另外,台電中火多次發生職業災害致死案件,被勞動部列為高風險稽查對象,每個星期進行安檢,台電除了應善盡各種防護措施外,也應成立外控單位積極查核,加強教育訓練,使中火符合工安標準。

1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