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中時電子報

【新聞】施耐德電機 推動半導體高科技廠房轉型


新聞日期:2019-09-18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EcoStruxure™在各個層面的創新。圖/施耐德電機提供

透過施耐德邊緣控制設備蒐集關鍵資訊即時進行監測與分析。圖/施耐德電機提供

5G、AI、物聯網為台灣半導體產業創造了成長契機,也同時面臨大量晶片需求以及異質整合、先進製程等創新製造技術所帶來的電力管理與產能壓力;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深知半導體業者的痛點,在本次SEMICON中,針對半導體業者最注重的能源與廠務管理,提供EcoStruxure™開放式物聯網平台囊括硬體、邊緣運算、軟體分析完整三層架構的解決方案;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結合軟硬體與專家團隊的龐大生態圈更代表著此一解決方案的完整性、安全性與靈活性,給予各產業客戶他們切實需要的解決方案。

開放式物聯網平台 可高度客製化

EcoStruxure™是一個開放式的物聯網平台,搭配工業物聯網(IIoT)設備的聯網感測、分析、擴增實境等先進的數位科技應用,可針對廠房節能安全控制、設備管理等提出高度客製化的解決方案。

EcoStruxure™迄今已發展成為一個龐大的生態系統,佈署地點超過48萬個,擁有2萬多名系統整合商和開發人員,並連結超過40種數位服務及160多萬項資產。

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認為,除了基礎的解決方案之外,是否能讓客戶資產在安全環境中運行、具備深厚Know-how的專家團隊以及完善的資產全生命週期管理更是半導體解決方案所必須具備的服務,唯有這樣完備的物聯網生態系,才能有效解決半導體產業痛點。

EcoStruxure™開放式平台上本次於半導體展中展出的解決方案

包括:

1、硬體:包括Power Tag、電弧保護的Easergy P3/P5、小體積的中壓瓦斯絕緣開關(GIS)等,提供安全穩定的硬體設備。這些產品均內建聯網功能與各式感測器,有效監控設備狀態、收集運作資料。

2、邊緣控制:從能源管理的Power Monitoring Expert(PME)、產線管理資料蒐集的SCADA到資產管理的Asset Connect,這些軟體針對機器所收集的資料進行簡易分析,提供操作管理人員資產運作與維護上的建議,簡化並提升生產管理效率。

3、應用、分析與服務:EcoStruxure™ Power Advisor、IT Advisor與Machine Advisor等各領域深度分析應用,能夠提供業者在資產營運、維護與管理上的深度建議。

ISA資安聯盟創始成員 推全球資安標準

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除了旗下EcoStruxure™物聯網解決方案及產品均通過業界廣泛採用的資安認證,包括IEC 62443與阿基里斯認證計畫(Achilles Certification Program)等等,讓資料與系統得到最完整保護之外,針對半導體業者最在意的資訊安全,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扮演了更積極的角色,於日前加入國際自動化協會(ISA)全球資訊安全聯盟,成為創始成員,以實際行動幫助提升及建立全球製造業、半導體等行業資訊安全標準,貢獻自身與服務客戶的豐富實務經驗以協助架構更嚴謹的資訊安全環境。

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樓宇事業部總經理郭念慈表示:「針對企業對於資安的疑慮,我們的產品與服務不僅通過資訊安全的評核,卓越的能源管理服務也受到全球指標企業如Intel、Oracle、Samsung的採用,其中Intel更將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列為策略性合作夥伴,本年度也頒發Preferred Quality Supplier Award首選供應商獎項,肯定施耐德電機的傑出服務」。

完善的原廠售後服務 資產價值最大化

在產品上線後,即時有效的維運成為優化能源管理的核心關鍵。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提供監測、維護、汰換與回收等完善的原廠售後服務,「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原廠的Field Service部門擁有經驗豐富,平均年資超過10年的專家團隊,這是我們引以為豪也最重要的資產。」

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服務事業部總經理鍾芳琪說,「專家團隊除了根據感測器所收集的機器運作資訊進行深度分析,提供客戶在生產、營運與維護上的建議,更能洞察客戶的實際需要,提供關鍵的解決方案,讓客戶的投資獲得最有效的利用。」

體察到半導體業對產線的低風險容忍度,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亦提供客戶產品及工安訓練,協助業者將工安意外風險降至最低,有效避免意外發生,更最大化資產效益,物盡其用,提升生產效能。

無與倫比的AOA協助 優化機械價值

EcoStruxure™ Machine Advisor機械雲透過奠基於物聯網的完整三層架構,對機器進行關鍵資料蒐集與分析,讓業者從台灣遠距監控機台在全球客戶端的運作狀況,提供保養及使用建議,協助業者預測風險、提高產能與安全性,實現預警式維護管理。

針對現場操作人員日常的營運維護管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開發出EcoStruxure™ Augmented Operator Advisor(AOA)工業擴增實境顧問服務系統,透過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的方式,協助操作人員直接了解設備運行的狀況或損壞的地方。

機台資料並已經預先儲存在系統中,操作人員帶著平板到任何一個機台前,立即就能知道機台的使用狀況,進行障礙排除,提高管理與維護的效率。

Easergy P5 保護電驛新里程碑

被稱為「配電盤的大腦」的保護電驛,則對維護廠房電力穩定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將保護電驛智慧化,其中壓保護電驛Easergy P5具備多種功能,包括支援7種通訊協定、內建弧光保護,同時符合IEC 61850 Ed.1和Ed.2的資訊安全防護標準;Easergy P5更採用抽換式設計,需要維護時不須停機,只需將Easergy P5抽出即可進行更換,10分鐘內迅速復原,大幅降低維護的成本與時間。

Easergy P5整合IoT數位應用體驗,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專家可根據資料進行預測分析,協助客戶達到保護與控制關鍵資產的目的。

1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