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自由時報

【新聞】工人拆廠房浪板墜落身亡 雇主吃業務過失致死官司


新聞日期:2019-06-19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人命關天,千萬別忽略職場安全防護設施!高雄小港區一家工廠去年4月間,委外拆組廠房浪板時,外包商王姓工人不慎從8.5米的鋼樑跌落摔死,勞檢處調查發現王男所屬公司並未架設防護網、防墜器等設施,高雄地檢署近日將王男所屬公司現任、前任負責人與總經理等3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王姓工人拆廠房浪板墜落死亡,所屬公司負責人、總經理等3人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記者黃建華攝)

檢方起訴指出,去年4月22日上午8點多,小港區大業南路一家工廠進行廠房鋼樑管架拆組作業時,承攬該工程的外包商王姓工人不慎於拆除鐵皮外牆浪板時,於離地高達8.5公尺高的C型鋼樑移動施工時,重心不穩墜落,造成頭部顱內出血、顱骨骨折及嚴重腦水腫,經送醫搶救不治。

案經高雄市勞工局勞動檢查處進行工安意外調查,發現王男所屬公司並未在廠房鋼樑管架拆組時,架設防護網、護欄等安全設施以及防墜器,將全案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告發王男所屬公司,並經小港警分局移送偵辦。

檢方近日偵結,王男所屬公司現任湯姓、前任石姓負責人與劉姓總經理等3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與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等罪嫌起訴。(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

11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