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Ttoday新聞雲

【新聞】台化芳香烴三廠氣爆善後進度 最快8月中恢復生產


新聞日期:2019-05-06

新聞來源:ETtoday新聞雲

▲麥寮六輕台化三廠4月7日發生爆炸,台化今天表示,重組區進行修復預計7月可完工,若順利復工的話,將於8月中恢復生產。(圖/職安署提供) 台化(1326)芳香烴廠(ARO-3)4月發生液化石油氣管線洩漏引發氣爆事件,台化今(6)日在台塑四寶業績說明會上表示,在重組(200/300)區,毀損設備已陸續委託新製及修復,預計7月底可完工,期間仍需委外安全檢查,並經第三方認證後,計畫在7月向中區職安中心申請復工,若能順利取得許可,將於8月中正式恢復生產。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4月芳香烴廠發生事故的所在地在重組(200/300)區,其中在重組區以外的部分,針對廠房、設備、管路及電儀等安全評估,在工研院專家全面檢查後已安全無虞,接下來將委由德國TUV進行第三方認證,預計在5月下旬可向中區職安中心報告並申請復工,若檢查順利,將於6月恢復生產。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圖/記者紀佳妘攝) 不過,洪福源指出,由於無重組油入料,此一階段PX(對二甲苯)僅恢復50%生產、苯恢復60%生產。至於受事故的廠區,洪福源說,毀損設備已陸續委託新製及修復,預計7月底可完工,期間仍需委外安全檢查,並經第三方認證後,計畫可在7月向中區職安中心申請復工,若能順利取得許可,將於8月中正式恢復生產,但重組區初期因部分設備交期不及將無法滿載,重組油不足的部分將由原料二甲苯補充,該階段PX及苯皆恢復100%。

台化4月營收289.42億元,月減9.8%、年減12.6%,主要是受ARO-3廠事故影響,以及ARO-1廠、SM海豐廠安排定檢,造成產能減少,其中量差減少29.9億元、售價差減少1.4億元。(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3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