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中時電子報

【新聞】沒穿救生衣遭施工架撞落海 碼頭工人卡爛泥溺斃


新聞日期:2091-02-28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台中港碼頭28日下午發生工安意外,1名長廷營造的鄭姓工人遭施工架撞進海中,在場工人一度聲稱鄭男有穿救生衣,但落水後遲遲沒有浮出水面。潛水人員經3小時搜救,傍晚5點許在11公尺深的港底,「摸」到鄭男卡在爛泥,拉到岸上時僅著反光背心,明顯死亡,警方將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並停工接受調查。

台中港消防隊28日下午1時49分接獲報案,26號碼頭發生38歲鄭姓工人落海,立即派員攜帶潛水設備前往救援。報案人表示,落海者為長廷營造工人,當時穿著救生衣站在碼頭邊,與正要吊掛上岸的施工架碰撞,一同沉入海底。

施工人員將施工架吊起,裡頭空無一人,潛水人員下探海面下11公尺深,搜尋26號碼頭方圓10公尺水域,均無所獲。搜救人員研判,落水工人應該沒有穿著救生衣,因此落海後遲遲未浮上水面,可能遭暗流沖走,情況不樂觀。

潛水人員在11公尺深的港底,「摸」鄭男趴在爛泥中,拉出水面時已無生命跡象。(王文吉翻攝)

台中港消防隊副隊長曾星明表示,潛水人員每梯次派出2名人力,一同下潛至11公尺搜救,雖然從岸上觀看水質清澈,但水面下光線昏暗,港底更是布滿爛泥。第6梯次潛水人員在傍晚5時17分於落水點10公尺旁水域,11公尺深的港底,「摸」到有人員趴在海底爛泥中。

2名潛水人員合力將男子拉上水面,並吊掛上岸,已明顯死亡,男子僅著反光背心。曾星明表示,男子疑為生前落水,喝飽水後沉入港底爛泥,後續交由警方報請檢方相驗釐清死因。

勞動部職安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朱金龍表示,長延營造承包台中港務分公司的26號碼頭改建修護工程,疑施工架從水面墩柱吊掛上岸時,不慎與死者碰撞,雙雙落海,死者未依規定著救生衣,工程立即停工接受調查。

搜救人員使用簡易擔架,將死者吊掛上岸,身上僅著反光背心。(王文吉翻攝)

5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