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新頭殼newtalk

【新聞】林園工業區台石化工廠火警4人傷 勞工局勒令停工罰30萬


新聞日期:2019-02-28

新聞來源:新頭殼newtalk

高雄市林園工業區在今(28)日下午5時48分發生一起意外事故,事故地點發生在位於工業二路1號的煉油廠,起因疑為鍋爐爆炸發生火警。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高雄市林園工業區台石化MTBE工廠今(28)天下午5時48分發生爆炸火警,初步研判是執行氣體隔離壓空作業時,疑因高壓軟管爆裂。這起意外造成4名員工人受傷送醫,兩人傷勢較重。高雄市勞工局勞檢處晚間勒令廠方停工,並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裁處30萬元罰金。

這起意外延燒4個多小時之後受到控制,民眾紛紛將影片、照片上傳到臉書的「爆料公社」,指稱遠從3公里外就可以看到濃煙。受傷的4個人之中,有2人分別受到95%及90%的燒燙傷,傷勢較為嚴重。當地里長在事故當下也緊急廣播通知里民疏散。詳細事故待後續調查。

林園工業區完工於1975年,但在創建期間屢屢事故頻傳,不管是臭氣外洩、鍋爐爆炸、廢水溢流,都造成居民生命與農漁產品的損害,甚至在1988年爆發林園事件,創下13億公害賠償紀錄,在今年1月12日信昌化學工業公司發生異丙苯反應槽洩漏,導致起火燃燒產生大量濃煙,造成1月14日晚間中油林園廠新三輕工廠電力系統故障跳機,管道內乙烯排放到燃燒塔燃燒。事故頻傳也危急居民對公共安全的信心。

高市勞工局表示,該局勞檢處派員漏夜前往台石化MTBE工廠調查,晚間勒令工廠停工,並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裁處罰鍰30萬元。(鄭仰哲 綜合報導)

1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