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經濟日報

【新聞】建順煉鋼廠 工安老字號標準新改革


新聞日期:2019-02-11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建順煉鋼全員打造職業安全衛生作業新環境。 建順煉鋼/提供

建順煉鋼走過四十年 期許技術與工安並進

建順煉鋼是老字號電爐煉鋼及軋鋼一貫作業的大廠,起源於政府積極推動「十大建設」時期,在鋼鐵為國之根本信念下,毅然決然投入發展當時較不為人知的環保電爐煉鋼。

自民國58年起,便專注於優良品質的鋼筋製作,至今仍不斷提升技術,近期更是針對鋼鐵產業高風險的作業環境,全面革新所有廠內外工安標準,並由各階主管帶頭重視各項措施、推廣公司上下全員參與,以期打造職業安全衛生作業新環境!

建順煉鋼新工安標準。 建順煉鋼/提供

建順煉鋼工安改革一:15項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

近年來鋼鐵產業工安意外仍不時傳出,建順煉鋼意識到僅僅是加強安全標準、加重人員教育訓練宣導是不夠的,除了主管應帶頭重視工安外,更應該進一步達到全員參與的目標。

因此,針對廠區內外的各項環節,全面進行風險評估檢視,並落實15項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15項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主要針對具體化標準規範、工安訓練實施、人員及機具控管盤點、實際列入績效評鑑等方式落實提升工安標準的目標。

另設有違規檢舉獎金制度、無缺失表揚制度,鼓勵全體員工共同參與。建順煉鋼同時也邀請民間協會或醫院來協助安全衛生管理及健康促進事項,將職災預防到員工個人健康管理,都納入改善項目,關心員工裡外身心福祉。

建順煉鋼工安改革二:首創安全衛生提案獎金制度

安全衛生不僅僅是企業的社會責任,與企業經營之間的關係更是密不可分。建順煉鋼計劃推出創新的安全衛生提案獎金制度,在一年內陸續協助各單位組長以上幹部考取工安課程相關證照,為鋼鐵業的安全衛生環境,樹立更高規格的新標準。

建順煉鋼的作業改革主力以「全面性檢討各區SOP守則」、「各單位主管專責落實自主檢查」、「規劃建置TOSHMS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三大積極作為,希望打造「以人為本」、「尊重生命」、「安全第一」的職業安全衛生作業新環境!(經濟日報 蔡尚勳​)

67,40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