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聯合新聞網

【新聞】墜落、中暑、農藥中毒 農民常見職災都納保


新聞時間:2019-01-26

新聞來源:聯合報新聞網

為提高農民職業安全保障,農委會去年11月1日開辦農民職災保險,每月只要15元,加保後農民在農作場域工作發生職業傷害,將可享有傷害給付、就醫津貼、身障給付及喪葬給付四項給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少農民逐漸高齡化,伴隨腎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纏身,在太陽底下長時間工作,容易引發熱衰竭,農民職災保險可以讓農民更多一層職業保障。

農民職災保險理賠有兩大要件,第一是災害地點在「田間」,且為從事「農業工作」,桃園市府農業局輔導科長余誌松說,常見農民職災樣態,如農機具捲入壓傷或從樹上墜落,若中暑、農藥中毒等都納入保障。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職業醫學科主任龔晏平指出,常見傷害分為慢性累積與急性傷害,慢性包括長期吸入粉塵、化學物質導致肺部疾病,急性則是因噴灑藥水、皮膚遭灼傷或使用機器遭切、割、夾、捲而產生外傷。

龔晏平表示,不少農民逐漸高齡化,伴隨腎臟病、糖尿病,長期曬太陽容易引發熱衰竭,投保農民職災保險,農民就醫可享有治療期間慰問金,包括每日門診津貼50元或住院每日900元。(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張裕珍/桃園報導)

3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