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中時電子報

【新聞】遠東SOGO獲頒職安衛生優良單位獎


新聞時間:2018-11-28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遠東SOGO百貨獲頒國家級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獎,SOGO董事長黃晴雯自台北市長柯文哲手中接下獎項殊榮。圖/SOGO提供

遠東SOGO百貨(以下簡稱SOGO)在台北市政府推薦下,參加勞動部「106年推行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及人員」選拔獲頒優良單位獎,為歷年來全台唯一一家獲得國家級職安衛生大獎的百貨業者。SOGO董事長黃晴雯表示,SOGO已連續六年獲台北市勞動安全獎,再獲國家級認證,職安衛生管理又更上一層樓。

黃晴雯說,SOGO以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為經營宗旨,透過全員參與、職災預防、符合法令以及持續改善等作法,對顧客、同仁與供應商提供安全、安心的優質環境,榮獲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獎,對SOGO力行職業安全衛生是莫大的鼓勵。

SOGO依循「臺灣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TOSHMS)」,以系統化的管理,讓職業安全衛生操作標準化,加上全員參與安全衛生組織,並以活用圖像式宣導,將環境安全相關規範,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相關人員一目瞭然,將危害通識發揮最大效果。

此外,透過每年定期舉辦消防、都市防災的實務演練,也讓參與的同仁格外投入,總計舉辦82場次、逾3,000人完訓的「千人防護計劃—AED&CPR急救訓練」,更讓SOGO名列首波安心場所認證企業。

在員工身心靈照顧方面,SOGO除了是第一家設有醫護人員臨場健康服務的百貨零售業者外,亦有優於法規的健康檢查及健康分析,每季舉辦的戶外健康管理與志工活動、每年國內外員工旅遊,更是場場爆滿的熱門活動。

黃晴雯認為,SOGO此次獲得國家級職安衛生獎項,主因在於加強產、官、學界聯合防災機制,提昇中央監控、人工智慧防災功能,並落實縱向、橫向的全員參與,活用品質化、標準化精進職安衛生管理;同時重視本質安全及執行細節,運用風險管理機制建立安衛標準程序。

她進一步強調,未來將持續致力於推動產業供應鏈全面發展職安衛生管理,並領先趨勢,發展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成為零售業界指標。(工商時報 李麗滿/台北報導)

2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