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聯合新聞網

【新聞】代工世界最強F-35戰機鋁合金廠 領班頭部捲機台慘死


新聞時間:2018-11-27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宋姓移工遭捲進整平機慘死,檢方將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偵辦。記者曾健祐/攝影

泰國籍宋姓移工前天在桃園市某合金廠工作時,疑操作不慎,整個人頭部被捲進整平機,一旁潘姓學徒雖立刻發現叫救護車,但消防人員到場發現宋頭部重創,當場就已經沒了生命跡象,事發後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勒令停工,檢方也依業務過失致死方向介入偵辦。

據了解,該合金廠以電子、汽車組件起家,規模雖不大,但近年朝航太、船艦工業發展,更成功擠下歐美大廠,獲有世界最強戰機之稱F-35所用的鋁合金訂單,多次躍上媒版面。

檢警調查,宋姓移工(28歲)來台多年,在該合金廠內擔任副領班職位,當天下午2點多在操作整平機時,疑似一時不慎,頭部慘遭捲進機器內,一旁同為泰國籍的查姓學徒見狀,嚇得立刻通知救護車到場並報警處理。

但消防員趕抵將宋救出時,發現他頭顱破裂、傷勢過於嚴重,判定已經明顯死亡,檢方指出,獲報相驗後將查公司負責人、單位主管有無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嫌,或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等,相關細節有待後續釐清。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表示,事發當天就接獲通報,現已對合金場整平機部分做勒令停工處分,昨天也有再派人員前往調查,待職災調查報告出爐後,會在釐清相關責任歸屬,並決定是否函送偵辦,或做行政裁罰。(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即時報導)

5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