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聯合新聞網

【新聞】太諷刺! 勞動部竟頒「員工協助獎」給違規企業


新聞時間:2018-11-21

新聞來源:聯合報新聞網

勞動部上個月舉行「工作生活平衡獎」頒獎典禮,不少企業因祭出友善員工措施獲獎。本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吳佩旻攝影

為鼓勵企業推動工作生活平衡,營造友善職場,勞動部於2014年及2016年辦理「生活平衡獎」表揚,然而今年發現「工作平衡獎:員工協助獎座」,獲選的11家績優企業中,竟有4家於今年度違反「職業安全法」與「勞動基準法」工時規範。對此,民進黨立委陳曼麗提案要求凍結勞動部10萬元預算,須勞動部提出說明與檢討改進方案,向立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提出書面報告後,經同意後始得動支。

勞動部上個月29日舉辦「107年工作生活平衡獎」頒獎典禮,由部長許銘春親自頒獎。其「工作生活平衡獎」選拔支持員工平衡工作、家庭照顧及個人生活的優質企業,評選重點為支持員工育兒照顧的友善家庭措施、靈活彈性的工作制度及促進身心健康的員工協助措施。總計今年共有32家次企業獲獎,分別為友善家庭獎11家、工作彈性獎10家、員工協助獎11家。

然而,勞動部頒獎卻頒給了違規企業,在「員工協助獎」得獎的11家企業中被發現竟有4家,包括力成科技、神雲科技公司、大同醫院,和新加坡商敦豪全球貨運物流公司,今年度有違規紀錄,內容包括假日工資未給,或於休假日工作未依規定加給工資,以及未依規定給予特別休假等,被立委提案凍結預算,要求勞動部說明。(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即時報導)

9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