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經濟日報

【新聞】午休時間外出用餐出車禍 勞保局:算職災


新聞時間:2018-11-08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勞工午休時間外出用餐出車禍,到底算不算職災。勞保局今天表示,根據勞工保險被保險人因執行職務而致傷病審查準則規定,勞工外出用餐出車禍算職災,可向勞保局申請職災給付。

不僅上下班途中出車禍可以申請職災給付,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職業災害給付組組長陳慧敏今天說,勞工保險被保險人因執行職務而致傷病審查準則第17條規定,「被保險人於工作日之用餐時間中或為加班、值班,如雇主未規定必須於工作場所用餐,而為必要之外出用餐,於用餐往返應經途中發生事故而致之傷害,視為職業傷害。」

陳慧敏表示,因此如果勞工午餐時間外出用餐出車禍,就視為職災,勞工可以向勞保局申請職災給付。

此外,陳慧敏提醒,如果勞工是因為加班外出用餐時發生車禍,同理也可以向勞保局申請職災,提醒勞工朋友要注意自身權益。(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8日電)

5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