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聯合報

【新聞】青少年請領職災給付 這些行業位居前三名


新聞時間:2018-09-06

新聞來源:聯合報

青少年趁閒暇之餘工作時有所聞,不過根據勞動部調查,近5年青少年的職災千人率雖逐步下降,但仍比平均值高,根據統計,102年青少年的職災千人率為6.94,到了106年雖已微幅下降為4.20,降幅達39.4%,且職業災害給付件數也減少116人次,但職災千人率仍較平均高,職災給付前3名行業分別為製造業、營造業及餐飲業。

勞動部從9月4日起舉辦為期4天的大專校院學生職場安全衛生體驗營,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參訪「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興建工程」,並安排學生實際體驗,了解在施工架作業及電梯井吊料作業時,必須注意到的安全問題。

勞動部表示,該體驗活動從105年開辦以來已邁入第3年,今年參與活動的學生共36名,其中就讀職業安全衛生科系的學生占一半。職安署主任林秋妙說,青少年發生職災多為18到24歲,因有感目前勞工教育仍不足,學生即使就讀相關科系,也沒有實際經驗,因此透過安排實際走訪,告訴學生如何防護,希望減少悲劇發生。

勞動部表示,本次除了安排學生參訪製造業及營造業實地體驗外,活動最後一天將舉辦「青年職業安全衛生論壇」,聆聽學生的學習心得,同時邀請專家學者及業界工安經理人員與會,提供實務經驗供參,除了讓學生及早了解職業安全知識外,也希望能打造出更安全的職場環境。(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

根據勞動部調查,青少年請領職災給付前3名行業分別為製造業、營造業及餐飲業。報系資料照

4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