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聯合新聞網

【新聞】「安全是價值不是投資」 12專家與業者談石化製程


新聞時間: 2018-08-08

新聞來源: 聯合報新聞網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與台塑集團合辦「2018國際製程安全論壇」,今天於台塑麥寮工業園區開幕。記者邱奕能/攝影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與台塑集團合辦「2018國際製程安全論壇」,今天於台塑麥寮工業園區開幕,此次會議邀請美國德州農工大學製程安全專家Dr.Sam Mannan等3位國外專家學者及國內9位專家學者,研討及分享國內外製程安全管理。

此次除邀請國外三位專家,還規劃台塑企業相關工廠管理人員上台談經驗,六輕藉由引進美國製程安全管理制度、設備完整性、開俥前安全審查、工作安全分析等,用近幾年的經驗與實務做法,降低製程的潛在危害,加強防災。

勞動部次長施克和表示,石化產業製程多屬高溫高壓作業且存有大量可燃、爆炸或有毒之化學物質,存有發生火災、爆炸等重大災害風險,稍一疏失即可能造成嚴重人員或財產損失。安全衛生是企業永續經營的基礎,值得企業長期投資,且台塑企業、台灣中油公司身為石化企業龍頭,更應該起到帶頭作用。

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說,政府監督機制不是只為了開罰單處分,是為了更透明正面的讓企業能自主管理,從各型風險到機械管理做評估,讓安全管理更效能化,在六輕已有初步成果。

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林善志表示,台塑集團自引進國外安全管理制度已行之有年,希望藉由這幾年的經驗,與同業間相互交流討論,共同將製程內的風險消弭至最低。

(聯合報 記者邱奕能╱即時報導)

3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