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聯合新聞網

【新聞】提升職安衛生 水利署簽署安全伙伴宣言


經濟部水利署執行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及水庫清淤整治管理工程,為加強工作場域安全、預防職災,降低生命風險。今天與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合作,簽署「安全伙伴宣言」,希望從源頭管理做起,提升施工期間安全。

安全伙伴宣言簽署儀式,在水利署長賴建信、桃園市勞動局局長王安邦、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以及施工廠商見證下,由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游逸駿、北區水資源局長江明郎代表簽署。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表示。簽署安全伙伴宣言,是以人為本,落實安心工作場域、環境,未來每一個人進入工程隧道,是安全、安靜,而且作人員也有良好的工作環境場域。

預防職災發生,才能降低生命危險,要讓每一位工作者都要清楚明白,安全伙伴宣言是保障每一人的生命安全以及健康。桃園市勞動局長王安邦表示,剛開始或許有工人會不適應,就像政府當初推動騎車要戴安全帽一樣,大家都習慣,就能主動遵守了,從源頭管理職安,作業環境可得到更多保障。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表示,合作簽署落實到基層,工作人員不是只有賺取薪資,而是安全,為生命安全把關。防淤隧道工程可當作是里程碑,讓國人了解政府對重大工程安全的用心。

北水局長江明郎表示,這次合作安全夥伴計畫,將優先辦理阿姆坪防淤隧道開挖作業、後池堰下游河道整理臨水作業,抽泥浚渫水上作業、潛水員閘門檢查水下作業等案件,短期以健全管理制度及落實安全衛生措施,長期則提升全體人員安全衛生基本素養,建立防災作業參考手冊及緊急應變程序。

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等水庫整治工程,執行時為預防職災及工安全,經濟部水利署、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共同簽署「安全伙伴宣言」,從源頭管理開始做起,提升施工安全。記者張弘昌/攝影

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等水庫整治工程,執行時為預防職災及工安全,經濟部水利署、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共同簽署「安全伙伴宣言」,從源頭管理開始做起,提升施工安全。記者張弘昌/攝影

文章原文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4/3098205

2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