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聯合新聞網

【新聞】3工人修汙水管無呼吸心跳 勞檢:疑硫化氫中毒


新聞時間: 2018-05-07 新聞來源: 聯合新聞網

高雄市苓雅區同慶路一處社區大樓7日下午傳出3名工人修理地下室蓄水池汙水管中毒意外,到院時皆已無呼吸心跳,目前仍在醫院搶救中。高雄市勞檢處調查,蓄水池內硫化氫濃度高達52ppm,但人體耐受度僅10ppm,研判工人未做氣體檢測及排空、也未做防護措施就入內修理,將依法對業者開出最重罰鍰30萬元。


勞檢處潘姓科長說,該處大樓因蓄水池汙水管有破裂情況,找了機電行3名工人到場維修,但工人疑未遵守工安相關程序,先檢測是否有有毒氣體,進行排空後再維修,在完全沒有防護的情形下就開始作業,因此造成重大傷亡,將勒令業者停工,並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1項規定,重罰30萬元。

高市苓雅區同慶路一處社區大樓傳出工人修理汙水管中毒意外,3人到院時皆已無呼吸心跳,截至晚間6點多還在搶救中。記者蔡容喬/攝影

高雄市苓雅區同慶路一處社區大樓傳出工人修理汙水管中毒意外,3人到院時皆已無呼吸心跳,截至晚間6點多還在搶救中。記者蔡容喬/攝影

8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