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中時電子報

【新聞】安檢桃園機場發現11缺失 初步遭罰36萬元


新聞時間: 2018-03-23

新聞來源: 中時電子報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3)日帶隊前往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進行勞動檢查,結果發現施工單位開口未設柵欄或安全網等共計11項缺失,其中5處須立即停工,已經發出停工令,初步評估將開罰36萬元。勞動部職安署指出,最快明天下午進行複查,倘若合格就可復工。


勞動部職安署指出,桃園機場目前有多項大型工程施工中,第三航站興建計畫總投資金額更高達700多億元,職安署已經將其列為檢查終重點,2016年至今已經執行30場次勞檢,曾經要求7次停工,罰緩超過百萬元。


勞動部今日檢查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發現,北側西向外牆帷幕施工架未有安全網、北側格柵平台未設上下設備、1樓冰水機房施工架開口未設護欄、行李輸送帶開口未設護欄、樓梯轉台邊管道間開口未設護欄等,違反墜落3項、感電1項、機械危害3項、火災爆炸2項、缺氧中毒2項,共11項缺失,其中6項為主要缺失,初步預計開罰36萬元。


許銘春說,營造業在世界各國都屬於發生風險率最高,嚴重度也最高的重大職災產業,桃園機場航廈興建工程需要維持飛航安全、旅客進出順暢等,又是國家門面,挑戰性高,勞檢目的就是希望提醒事業單位勞動安全,也希望公部門帶頭做示範,同時也展現勞動部重視工安決心。


(中時)

4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