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自由時報

【新聞】疾管署毒氣外洩 8名員工吸入後身體出現異狀


新聞時間: 2017-09-30

新聞來源: 自由時報

疾管署研究檢驗中心今日上午驚傳毒氣外洩案,導致8名員工吸入後身體出現不適症狀,目前無大礙。(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南港區昆陽街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日上午驚傳有毒氣體外洩,目前雖然狀況已排除,但仍造成當時8名員工吸入後,導致身體出現狀況。


綜合媒體報導,昆陽街疾管署研究及檢驗中心傳出化學氣體外洩事件,疾管署追查發現,是因外包廠商以甲醛進行負壓實驗室薰蒸消毒,之後再以氨水中和甲醛,最後在開放空間用空氣稀釋,但疑在操作上有疏失,導致氨水的刺鼻臭味飄散出來,造成8名員後吸入後出現頭暈、想吐等不適症狀,但並未送醫。


氨氣在常溫常壓下是一種無色但具刺鼻臭味的氣體,氨中毒主要通過呼吸道吸入,也能透過皮膚吸收,嚴重將造成喉痙攣引起窒息、肺水腫、昏迷休克等危險狀況,雖目前情況已經排除,但之後將進行內部究責與處分。




2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