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EHSTW

MIT發表穿戴式IoT安全原型Saftey++


新聞時間:2017-07-21 新聞來源:物聯網




MIT所研發的工人穿戴式背心,內建呼吸、心跳和皮膚電阻感應的感測器。MIT


麻省理工學院(MIT)開發物聯網(IoT)原型Saftey++,具體應用穿戴式科技和物聯網。據Network World報導,MIT Design Lab跨領域團隊,由MIT Media Lab研究人員Guillermo Bernal領軍,試圖以物聯網和穿戴式裝置提升工業安全。


這份研究以能源產業為背景,在義大利能源巨頭Eni SpA集團的精煉廠測試,同時訪問精煉場管理者和工人,亦錄製製造現場的影片進行研究,依據研究結果來設計原型Saftey++,為工人避免下列四種風險。


首先是接觸化學和物理物質,這是能源產業最常見的危險之一。其次是人員受傷,能源產業經常要求工人獨自監控廣大的區域,一旦發生意外或心臟病,因喪失意識而無力求援。第三是從高處摔落,這佔歐洲煉油產業職災致死的7分之4。第四是抬重物,工人可能因為高估自己或確認偏誤導致受傷。


MIT所研發的工人穿戴式背心原型,內建呼吸、心跳和皮膚電阻感應(GSR)的感測器,其中GSR可測量情緒狀態。這款背心包含16個觸覺裝置,連同這些感測器一起連接32位元ARM處理器,進而把背心連接外層夾克。


夾克備有環境感測器,可測量空氣品質、噪音程度、煙霧和空氣中有害物質。一旦發現危險,就會通知工人和工廠管理者。

工作鞋內建應力感測器,可監測工人的重力負荷,一旦重力負荷超出工人承受範圍,工作鞋會持續發出震動,直到恢復正常負荷,附近的工人也會發現同事需要協助。這套物聯網系統亦包含安全套環,可以保護身處高處的工人,內建無線模組和壓力感測器。


工人穿戴這款背心之後,會透過ZigBee網路跟同事和工廠管理者保持聯繫。生物感測器會個別進行傳輸,分析評估工人的生命狀態。夾克會發出傷害預警,隨時監控整個工作環境。安全環內建壓力感測器,可確保安全環隨時連接工人。高度計和定位感測器會監測工人是否爬到危險的高處。


MIT Saftey++原型測試結果良好,未來保險公司、政府管制單位、職業安全衛生人員會鼓勵工人穿戴安全裝置,這些裝置將可望結合此一原型概念,創造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11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