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自由時報

強化職安意識 南市勞工健走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新聞時間:2017-07-09 13:07〔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

賺錢有數、健康也要顧,夏天天氣炎熱是職災

發生的高峰期,台南市勞工局「工安百分百、平安跟著來」健走活動,今天在白河區關子嶺嶺頂公園熱鬧舉行,希望藉由活動強化市民職業安全衛生意識,超過3000名勞工及家屬參加。


  • 台南市「工安百分百、平安跟著來」健走活動,在白河區關子嶺嶺頂公園舉行。(記者劉婉君攝)

參加的勞工和眷屬跟著舞蹈老師先律動熱身後,沿著白河區關子嶺嶺頂公園、紅葉公園、閑雲橋、新好漢坡、好漢坡、嶺頂公園健,全程約4公里,費時1個多小時。

副市長張政源表示,天氣炎熱,許多勞工長期曝露在室外工作,過度流汗,除容易中暑,也易因疲勞、煩躁而注意力不集中,導致跌倒、墜落意外,甚至因大量流汗而引起感電災害,提醒勞工「賺錢有數,生命也要顧」。

勞工局長王局長鑫基呼籲,暑假是學生打工旺季,學子投入工作職場,應將安全擺第一,目前全市已成立22個安衛家族,協助中小事業單位做好安全衛生工作,並希望藉著此次健走活動,強化市民職業安全衛生意識,重視工作安全與健康。

3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