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自由時報

實驗不慎起火 興大1學生受傷


新聞時間:2017-06-14 18:55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

國立中興大學一名學生,今天下午做實驗時,誤把常用的化學試劑或乾燥試劑硫酸鎂,倒入垃圾桶內,造成垃圾桶燃燒,燃燒面積約0.5平方公尺,該學生的雙膝與脖子、右手皮膚18%2度灼傷,消防局馳抵時,火勢已經自行撲滅,師生也都緊急疏散,起火的實驗室排煙中,警方將傷者送至中山醫院大慶院區救治,意識清晰沒有生命危險,財物損失金額約5000元。


這場火警虛驚,初步研判是實驗不慎引發,但中市消防局還需鑑定釐清起火原因,至於硫酸鎂,是用途很廣泛的化學物品,用於製藥,製革、炸藥、造紙與製造肥料,它不會燃燒,但高溫會釋放氧化硫、氧化鎂等有毒氣體。


被焚燬的垃圾桶與器材。(記者張瑞楨翻攝)







被焚燬的垃圾桶與器材。(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興大學1名學生,今天下午做實驗時不慎起火,該學生的雙膝與脖子、右手皮膚18%2度灼傷。(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消防員馳抵時,火勢已經撲滅。(記者張瑞楨翻攝)

5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