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自由時報

中市勞檢處將輔導室內裝修勞工安全衛生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很多工地勞工意外死亡,是發生在室內裝修,中市勞動檢查處將從3月開始,對正在施工或者擴建的大型企業展開室內裝修,相關施工的包商的勞工安全衛生輔導,減少勞工傷亡意外。


工地勞工意外死亡,雖然很多是在營造過程中,在外部鷹架墜落或者是被重物壓死或受傷,也佔勞安死亡數的較大比例,多數的業者逐漸建立外部施工的安全。但中市勞檢處發現,很多廠商在進行內部的裝修工程中,卻忽略同樣也有安全上的問題,但因不重視也造成勞工意外死亡,約佔二、三成。


為了讓相關施工業者建立正確的勞安觀念,勞檢處今年首度辦理廠商在進行室內裝修前的輔導工作,並從三月開始試辦,從大廠開始輔導。

勞檢處表示,業者在外部的營造工地告一段落後,在進行室內裝修時,很容易疏忽勞工的的安全,如電線的安裝不慎,就容易讓勞工感電而傷亡、防塵室的裝修因高度高,就很容易墜落,在油漆時若未重視通風,就很容易讓勞工有機溶劑中毒,因此希望廠商能邀請相關施工的包商一起來接受輔導,進而能重視室內裝修勞工的安全。

6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