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聯合財經網

力推工具機 工業局台中設辦公室


2017-01-17 13:56:15 聯合晚報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今年2月7日將於台中成立「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主動協助工具機產業技術提升、媒合,目標將中高階控制器出口占比,從去年10%提升至12%。


智慧機械為蔡政府五大創新產業之一,工業局表示,控制器主要運用於工具機,5軸以上為高階,3軸以上為中高階,軸數多控制複雜,需要更複雜的程式,台灣在中高階控制器的技術能力不錯,政府要為產業找尋藍海、協助輸出。


台灣工具機輸出國家主要為美國、中國大陸、歐洲,工業局指出,台灣較高端的工具機產業,整個零組件聚落多位於台中,因此規劃2月於台中成立「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就近協助、輔導業者。


過去工業局透過專科計畫,業者技術提升,例如技術處協助工研院研發的新技術,由工業局為平台,媒合適合的廠商,並提供不超過50%的補助款;未來「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將就地成為產業的平台,也會主動舉辦相關活動,詢問、分析業者遭遇的困難並提供協助。



PEL 環測化學品 SDS CCB 化學品 毒化物 危害性化學品 化學品分級管理 職安法 法規鑑別 法規查驗 法規查核 勞安法規 環保法規 消防法規 勞動法規 環安管理 環安雲 環安軟體 環安衛軟體 環保軟體 EHS軟體 ESH軟體 職安 環安衛 ISO軟體 驗證軟體 證照管理 證照管理軟體 定檢管理 定檢管理軟體 環安衛平台

2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