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中央通訊社

【新聞】移工職災頻傳遭監院糾正 勞動部:檢討改善


新聞日期:2020-05-12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2日電)勞動部因未就減低移工職災提出具體有效措施也未能掌握職災失能情形等,今天遭監察院糾正,勞動部表示,將確實檢討改進,持續精進減災作為。

監委王幼玲、王美玉今天表示,移工職災失能率明顯高於台籍勞工,而勞動部未就減低移工職災提出具體有效措施,也未能掌握職災失能情形,專案輔導的事業單位仍存有重大潛在危險,監察院決議糾正勞動部。

對於遭監察院糾正,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表示,將持續督促各勞動檢查機構對經常僱用移工的製造業落實安全衛生檢查,並針對調查報告所提意見,積極檢討改善。

職安署也提到,職安署針對經常僱用移工的高風險事業單位,會加強各項監督檢查,並主動勾稽勞工保險職業傷病資料庫及消防救災通報系統等資訊,即時掌握移工職業災害事故,以完整實施職災調查。

此外,也陸續以移工母語辦理相關防災宣導、教育訓練,同時推動工作環境輔導改善計畫,運用專業輔導團隊實施臨場輔導,以督促雇主落實安全衛生設施改善,有效預防移工職業災害發生。(編輯:陳清芳)1090512

1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