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中央通訊社

【新聞】勞動部金安獎5/1起報名 首納優良民間工程


新聞日期:2020-04-24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4日電)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每年都會選拔優秀公共工程,今年報名從5月1日至5月25日止,更首度開放民間工程及人員參賽,盼透過選拔提升整體營造施工安全文化。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第14屆優良工程金安獎選拔正式起跑,今年突破往年僅局限公共工程參選,首度開放民間工程及人員,期待政府及民間工程共同參與,報名從5月1日至5月25日報名截止。

職安署表示,今年選拔特色除了維持原本公共工程參選機制外,特別擴大優良工程金安獎參選範圍,首次納入施工進度達80%以上的大型民間工程參與,鼓勵推動施工安全衛生優良的民間工程挑戰工安桂冠獎項,作為民間工程觀摩的典範及公共工程標竿學習的對象。

此外,今年也擴增得獎人員獎勵額度,獲獎的優等人員將發給5000元等值獎品的實質獎勵,並敦請所屬單位給予記功獎勵。

職安署長鄒子廉表示,勞動部實施為期3年的全國職場減災精進策略(330減災策略),盼透過加強監督檢查、輔導及自主改善與擴大宣導行銷等多元策略工具,今年最終目標要將勞保職災給付千人率降低30%,其中營造工程減災任務艱鉅,呼籲營造產業扮演減災推手,藉由優良工程的選拔,提升施工安全文化,保障營造業工作者安全與健康。(編輯:謝雅竹)1090424

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