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yahoo 新聞

【新聞】大同醫院獲TOSHMS與ISO45001職安衛管理系統雙驗證


新聞日期:2020-04-14

新聞來源:yahoo新聞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今年再度通過國內外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TOSHMS(CNS45001)與ISO45001雙重標準認證,於昨(十四)日舉行頒證典禮,顯見大同醫院長期耕耘於職業安全衛生管理領域的努力,獲得國際驗證機構的肯定;本次頒證典禮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全程採用視訊方式辦理,在防疫期間醫院更加落實保障醫院工作者之安全及健康。

大同醫院主動導入TOSHMS跟ISO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將安全衛生納入醫院永續發展策略,打造市醫新形象、提升醫療人員安全知能、降低職災傷病事故,更希望創造安全舒適的醫療工作環境,強化企業社會責任。

高市府勞工局勞檢處陳俊復處長對於大同醫院在南部醫療院所中能率先推動TOSHMS(CNS45001)與ISO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驗證通過深表讚許,對大同醫院願意提升友善安全醫療環境之成效給予最大的肯定。院長陳彥旭表示,醫療產業是技術密集產業,需要眾多優秀專業人才,員工即是醫院最大資產,有身心健康安全的員工才能提供病人最佳的醫療服務與醫療品質。

取得認證過程相當繁瑣,大同醫院排除艱難得以透過職安相關法規鑑定,盤點全院二千零二十五項作業潛在失效模式風險,並針對十三項不可接受風險及改善機會進行改善,確保相關作業均能符合規定;更完成十九大類一百三十本法規鑑別、增修訂系統標準作業文件七十一份。此外,並經由現場各項作業危害鑑別及風險評估,逐項降低潛在風險並導入危害風險之具體改善措施,更完成十三份目標方案改善,包括成立「苗條男女養成記減重班」、降低室內空氣品質通風不良風險、建立住院病人自帶電器管理機制、運用風險評估及人因工程改善醫院人因危害等。

1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