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中央廣播電臺

【新聞】勞動部利用VR新科技 助企業教育訓練預防化學危害


新聞日期:2020-01-29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開發「化學品管理實務相關虛擬實境VR學習教材」。(圖:勞動部)

勞動部指出,化學工廠因操作人員訓練不足,是造成職業災害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開發「化學品管理實務相關虛擬實境VR學習教材」,讓學習及教學不再憑空想像。

根據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近年來的臨廠輔導資料顯示,有20%以上的事業單位對化學品危害通識認知不足,這也是造成職業災害的主要原因之一。

因此,勞安所開發「化學品管理實務相關虛擬實境學習教材」,將沉浸式體驗融合至化學品危害教學及學習情境模式中,讓學習及教學不再憑空想像,給予受訓者一 個開放的學習模式,啟發自主學習的熱誠。勞安所職業衛生研究組研究員劉立文說:『(原音)一些新進員工進來時,他沒辦法馬上受到教育訓練,可能要湊幾個人,或是等一段時間才能受訓,有了我們這套教材之後,他隨時報到了,當天或隔天就能受訓,受完訓就能去工作,這樣子可大大提供他工作時的知識,預防職業災害。』

截至2019年底止,勞安所已陸續完成危害性化學品標示及通識規則基礎課程等7個單元的化學品虛擬實境教育訓練工具,課程中透過簡單的互動深化學習、強化訓練效果,全部操作時間大約100分鐘,也可作為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時數至多2小時。(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楊文君)

1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