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自由財經

【新聞】RCA工傷案第二波求償 勞動部將專案發給


新聞日期:2019-12-27

新聞來源:自由財經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安署)將專案發給RCA工傷案第二波求償案勞保職災給付差額,以及對罹病死亡勞工發放慰問金,和提供其他扶助。(記者李雅雯攝)

關於台灣美國無線電公司(RCA)工傷第二波(二軍)求償案,台北地方法院今(27日)天宣判RCA和奇異、湯姆笙、法國Technicolor等3家公司需賠償23億300萬元。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安署)指出,將依循一軍前例,專案發給勞保職災給付差額,以及對罹病死亡勞工發放慰問金,和提供其他扶助。

台北地方法院對二軍求償案確定RCA污染行為導致罹病的因果關係,RCA公司應對勞工賠償。勞動部職安署將立即依據該判決結果,主動通知並協助職災勞工或其家屬申請勞保職災給付、慰問金和健康追蹤檢查等服務。

職安署官員表示,將依據判決編列名冊發放,主要有兩個部分,一個部分是針對領取勞保死亡、失能或傷病給付的人,改核職災給付後,會補給予差額,每個求償個案的差額都不一樣,將採個案處理;對於未能領取職業災害給付差額,或得領取差額不足20萬元的罹災死亡勞工發給最高20萬慰問金。(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

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