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天下雜誌

【新聞】2019年台北紡織展 看見紡織創新實力 打造嶄新價值紀元 精華簡文


新聞日期:2019-11-18

新聞來源:天下雜誌

紡拓會董事長詹正田(右三)、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右四)與與會貴賓於2019台北紡織展開幕典禮合影

圖片來源:紡拓會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導,紡拓會主辦的二○一九年台北紡織展(TITAS)已於十月九日圓滿結束。在開幕典禮之後,紡拓會詹正田董事長、台塑企業王文淵總裁、遠東集團徐旭東董事長陪同經濟部王美花次長、文化部李連權次長、國際紡織聯盟成耆鶴會長,一起參訪指標性企業。

今年有來自十二個國家的四二三家廠商參展,展出規模達一○五八個展位,創歷屆之最。三天展期約有四萬一千人次的專業買家到場,應邀來臺的逾百家國際品牌與參展業者進行超過千場的洽談會,本屆展覽商機上看七千二百萬美元。

機能應用與永續環保 受到全球買主青睞

本屆展覽結合「機能應用」與「永續環保」的創新高科技複合紡織品,受到全球買主青睞,例如:台塑公司的ROICA@Spandex PU彈性纖維,具優越的拉伸強度、耐磨損性、耐老化性和抗化學藥品性;福懋興業採用杜邦防火材料NOMEX®運用於工安、消防、軍用、警用領域,具有撥水、吸濕及抗近紅外線功能的特殊織物;遠東新世紀已將高達三千公噸的海洋廢棄塑料,轉換為TopCool® Petal Filament吸濕快乾纖維、TOPGREEN® Membrane防水透濕再生聚酯薄膜,更成為全球綠色經濟典範。

運用新材質、新技術,及紡拓會的鼎力支持,讓台灣紡織產業走向國際。

智慧紡織與智慧製造 推動企業數位轉型

本屆展覽的另兩大展出主題,分別為「智慧紡織」與「智慧製造」。在智慧紡織方面,聚陽實業透過特殊版型與材質,整合專利導電材料與生理感測技術,兼具時尚的智慧衣,應用於運動健身及健康管理;福懋興業展出適用於極限運動或酷寒天候條件的A+智慧溫控衣;南緯實業加入物聯網的智慧衣,讓使用者能更輕鬆的體驗智慧生活。在智慧製造方面,台灣歐西瑪展出數位化針平織全能拉布機、驗布機、高速裁剪機及檢針機;星菱縫機結合數位讓縫紉機械應用自動化,達到最高效化的生產力製程;千盛實業展出多功能皮帶式裁床與自動剪裁設備。

紡拓會表示,二○二○年台北紡織展訂於十月六日至八日假南港展覽館一館舉行,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業界的鼎力支持下,TITAS有信心成為臺灣紡織業的最佳展示平臺,協助業者拓展國際市場!(整合傳播部企劃製作 文 紡拓會)

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