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自由時報

【新聞】包商維修電動門觸電 送醫昏迷10天腦死


新聞日期:2019-08-21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60歲彭姓包商上週一到楊梅區工廠修繕電動鐵捲門,檢查線路時,疑因誤觸到漏電電線,遭220伏特電壓電擊數十秒,當場失去生命徵象,目擊人員通報救護人員到場,經送醫急救陷入昏迷多日遭判定腦死,日前家屬同意拔管。

上週一下午,彭姓包商修繕電動門觸電,經送醫陷入昏迷判定腦死,家屬日前忍痛簽字拔管。(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勞動檢查處表示,事發當下接獲廠方通報,已著手調查,初判雙方無雇傭關係,為一般業主與承攬人,若廠方有疏失,將依規定追究開罰。

據了解,彭姓包商獨自經營康同實業有限公司,承攬機械零件、鐵材、模具製造,也負責修繕維護工作,事發下午接獲工廠電話,指電動鐵捲門疑似故障,彭獨自開著貨車到廠區工作,詎料才剛開始施工,就發生觸電意外。

有民眾向本報投訴,質疑廠商未切斷電源或裝置絕緣防護設備,導致彭姓包商不慎觸電,當下鐵門馬達發出一陣巨響、冒出點點火花,隨後彭應聲倒下,連「救命」都來不及呼喊。

消防局於12日下午4點10分許接獲通報前往搶救,到場時彭男躺在地上、已無呼吸心跳,右手臂有明顯電擊痕跡,立即實施CPR、AED電擊,送往楊梅天成醫院。

彭姓包商送醫後一直昏迷不醒,最後醫院判定腦死,家屬忍痛簽字拔管。對於彭姓包商發生工安意外,該工廠不願多作表示;勞檢處表示,近日內將派員完成調查工作,初步排除雙方無雇傭關係,至於有無人為疏失等問題,須等調查完後釐清。(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

8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