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送貨司機慘遭升降板夾死 妻兒幫雇主喊冤「我們不想再出庭了」


新聞日期:2019-08-15

新聞來源:ETtoday新聞雲

▲呂姓司機被夾在車尾的升降板右側與牆面之間慘死,妻兒幫送貨雇主喊冤,稱老闆都有教大家注意安全。

(圖為資料照/記者趙永博攝)

台北呂姓送貨司機去年載送雞肉到台北市水源市場時,不幸被夾在車後方的升降板與牆壁之間,胸部撞創送醫不治,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將雇主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移送法辦,但呂男的妻子和兒子也在同間公司上班,她們都出庭證稱老闆平常有提醒大家注意工作安全,檢察官調查後以事證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2018年9月14日清晨5點多,當時49歲的呂姓男子開貨車到台北市中正區水源市場,在卸完雞肉後,準備收拾離開時,疑似誤觸貨車後方的升降板開關,呂男遭夾在升降板尾門右側與牆面之間,呂男胸部被重壓了一段時間,才被其他人發現,已無心跳呼吸的呂男送醫後不治。

▲現場一度被警方封鎖調查意外發生原因。(圖為資料照/記者趙永博攝)

經現場勘驗後懷疑,可能因為市場的送貨牆面有一個斜坡,若貨車停車時預留空間不足,後方升降抬升起時,與右側牆面之間的空間會變得十分狹窄,市府勞工局認為,雇主未盡教訓訓練,要求員工隨時回報工作場所安全問題,將公司和梁姓負責人都移送法辦。

剛好呂男的妻子和兒子都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因此檢察官收案展開調查時,要傳喚母子兩人出庭作證,說明工作情形,結果母子倆都證稱,老闆確實有時常提醒,工作上有問題要回報,彼此也會提醒要小心安全,母子倆甚至不耐作證,還請求檢察官不要再寄傳票了。

而檢察官調查後,認為無證據顯示雇主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因此處分不起訴。(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2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