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公視新聞網

【新聞】水泥泵浦車轉盤斷裂 工人遭砸傷宣告不治


新聞日期:2019-08-07

新聞來源:公視新聞網

桃園中壢青埔地區一處工地,日前發生工安意外,一輛水泥水泥管墜落,砸傷一名工人不治,市府勞檢處勒令業者混凝土壓送作業停工受檢。 現場工人,不斷大聲呼喊叫救護車。救護車一到,受傷男子,立刻被抬上擔架,送醫急救。 「(第一次看到會斷掉)對呀,我也是給它嚇一跳。」民眾說。 水泥泵浦車還停留在事故現場,桃園市中壢區青埔地區一處工地,5號傍晚發生工安意外,一輛水泥泵浦車進行灌漿作業時,旋臂的旋轉盤斷裂、水泥管墜落,下方24歲宜姓工人被砸成重傷,6號凌晨宣告不治。

桃園市勞動檢查處長周賢平表示,「追究責任的部分,我們將會調查以後,依照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的一些規定,移送地檢署來偵辦,或者予以行政處分。」 市府勞檢處接獲這起工安意外通報,除了派員到工地調查,也已勒令業者混凝土壓送作業停工受檢,如果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造成勞工死亡,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其他缺失部分也可處3萬到30萬罰鍰。(詹淑雲桃園報導)

6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