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青年日報

【新聞】職安衛管理再進化 空軍3指部通過ISO45001認證


新聞日期:2019-07-25

新聞來源:青年日報

空軍 3指部通過ISO45001:2018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認證,25日獲頒證書。(記者孫建屏攝)

空軍3指部是空軍第一個、國通過ISO45001:2018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認證單位,展現落實執行職場安全的作為與決心。(記者孫建屏攝)

為進一步確保同仁職場安全和健康,空軍第3後勤指揮部配合OHSAS18001系統轉換為ISO45001系統政策,並通過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認證,今(25)日由中心董事長林仁益親自頒發證書,肯定及嘉許空軍3指部在執行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工作上精益求精,成為國軍單位的標竿。

 「雖然我們通過評鑑,但是不能以此為滿足,希望所有同仁要以專案管理、PDCA(循環式品質管理)的精神,維持稽核認證的成果,生生不息環循、持續運作。」

空軍3指部指揮官蔡上校在頒證典禮中,期許該部官兵、同仁共同努力,以真正建立職場安全環境。

 蔡指揮官表示,安全沒有妥協的空間,主動關懷所屬安全及防止災害,是一直以來努力推展職安政策的原則,3指部做為空軍發動機修護最高層級單位,將秉持積極、主動、創新、服務的精神,持續精進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做為,以消彌潛存維安因子,確保同仁工作安全。

 林仁益指出,今年為ISO45001管理系統轉換生效的第一年,當民間大型企業多尚未完成系統轉換時,空軍3指部成為空軍第一個通過認識單位,作為其他單位執行系統轉換作業典範,值得嘉許。

 空軍3指部嚴謹落實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作為,自民國93年起,即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OHSAS18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認證,並多次獲選為勞動部「推行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績效卓著;此次配合OHSAS18001系統轉換為ISO45001系統政策,於今年6月19日經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稽核通過ISO45001:2018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認證,為國軍第二個、空軍首個通過該項認證的單位。(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2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