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聯合新聞網

【新聞】鐵警遭刺死 消防員促進會也發聲「根本肉包子打狗」


新聞日期:2019-07-04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鐵路警察局嘉義所警員李承翰,昨晚處理鄭姓男子補票糾紛遭刺傷腹部,今早宣告不止;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已要求警政署增加警力、執勤時支援及裝備。

對此,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表示,現場狀況與獲報狀況不一,往往第一線人員好像「肉包子打狗」,常不足應付。

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在臉書貼文指,已要求警政署增加公共運輸警力,保障乘客安全,也增加警察執勤時支援,並檢討第一線執勤人員裝備。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及台灣鐵路產業工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為李員發聲。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秘書長朱智宇說,一定要提高鐵路警力,若警力足夠,怎會出現單警巡邏狀況?

且消防局出勤都是雙數,目的在避免現場狀況與獲報描述狀況有落差,再來是裝備、人力問題,因公務員沒有職安法保障,目前是毫無罰則,無約束力,應提出檢討報告。

協會監事廖順淋也說,警消第一線獲報人員最常遇到,現場狀況與獲報描述狀況不一樣,許多時候是現場狀況,不如獲報狀況單純,往往更嚴重,導致第一時間到場人員不足應付。

例如,消防員在取締爆竹煙火時,施放者通常不只2、3人,若只派出1個消防員,等於肉包子打狗,事後高層檢討,又沒有站在當時第一線人員、獲得資訊不足情況的立場想,建議屆時這件事的檢討會議,應納入基層人員進入檢討流程,才能了解基層實際面臨的狀況。

另外,朱智宇認為,消防員應比照勞工,有職業安全衛生措施,以過去基層消防員殉職調查,都是靠死者家屬以及發動體制外的抗爭,才會被重視。(記者蔡翼謙╱即時報導)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及台灣鐵路產業工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為鐵路警察局嘉義所警員李承翰發聲。記者蔡翼謙/攝影

2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