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ACCUPASS

【活動】2019職安衛國際論壇暨職場安全衛生健康週


新聞來源:ACCUPASS

【活動時間】

2019-07-09(二) 08:30 ~ 2019-07-10(三) 17:00 (GMT+8)

【活動地點】

【相關連結】

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致力於維護每一位勞工的權益,並協助企業建立安全的職場環境及優質勞動制度、打造職場零災害、增加勞動生產力,以達到勞資雙贏局面。

因此辦理國際性論壇,建立連繫平台,吸取國外卓越績效與經驗,促進國際交流與合作,達提升桃園市職業安全衛生文化。

【論壇四大議題】

議題一:營造安全風險評估管理

議題二:異常氣候對勞工作業安全影響及防護

議題三:製造業火災爆炸預防管理

議題四:新興職業病健康管理

【活動介紹】

議題說明

議題一、營造安全風險評估管理

一、動機背景:

臺灣營造工程職業災害多數肇因於事業單位未按職業安全衛生法第5條規定,於施工規劃階段實施風險評估,導致工作者在施工作業,產生難以避免之災害,期藉國際交流研討具體執行方法。

二、議題分享綱要:

1.從營造業工作者行為等,探討如何實施營造工程風險評估。

2.國內營造業風險評估方法、實務及成效,含優良個案分享或研究。

3.台灣營造工程降災有成,官方推動營造工程落實事先評估風險之勞動檢查、宣導、輔導等做法之經驗分享。

4.營造業職業安全衛生面臨困境及因應對策。

議題二、異常氣候對勞工作業安全影響及防護

動機背景:

人體能自主地保持恆溫,人體暴露於較體溫高(低)氣溫環境時,身體會透過生理調節因應環境帶來的熱(冷)壓力;氣溫大幅度的變化對於人體溫調節,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一旦環境之變化幅度超過人體生理熱負荷與熱調節的涵容力,即可能發生如心臟疾病發作、腦血管收縮、熱暈厥、熱衰竭乃至熱中暑等疾病。

議題三、製造業火災爆炸預防管理

動機背景:

我國勞動人口占全國人口總數之48%,其中製造業職場火災爆炸危害風險較高,且作業事故頻傳,為確保本市轄區之職場安全促進能力,防止職業災害發生,規劃辦理本次火災爆炸預防宣導會,以加強辨識火災爆炸危害應注意之安全預防措施,消弭不安全情況,並提升業者自主管理能力。

議題四、新興職業病健康管理

動機背景:

我國勞動人口占全國人口總數之48%,其健康直接影響就業意願及勞動生產力,因應我國少子化、高齡化趨勢,加上產業結構之改變,勞工普遍面臨長工時及高工作負荷之壓力。

近年來過勞及心理壓力致精神疾病等新興職業病之案例頻傳,為維護勞動權益及提升國家與企業之競爭力,強化職場勞工健康服務推動是重要之工作。

【交通資訊】

古華花園飯店:座落於桃園市中壢區環北路與民權路路口,距離桃園國際機場約15分鐘車程,距離高鐵青埔站約10分鐘車程,距離台鐵中壢車站約10分鐘車程,距離桃園捷運A21環北站步行約10分鐘,鄰近中壢交流道(國道1號62公里處,南北向出口:中壢、平鎮、新屋)。

【自行開車前往者】 ※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北上於62公里處中壢交流道下(北向出口:中壢、平鎮、新屋)→往中壢方向沿民族路二段直行→環西路左轉→民權路右轉→古華花園飯店位於左邊,距離約2.3-2.4公里,約5分鐘車程。

【古華飯店地下停車場】 ※可容納約161輛小型車,車高限制200公分以下。 ※住宿及用餐依規定享免費停車,停車位數量有限,請事先提早前往飯店停車。 ※飯店周邊另有付費停車場,請參見周邊停車場示意圖。

【欲搭乘大會接駁車者】 7月9日、10日早上8:00派接駁專車至以下接駁點(請7點50分要到,8點準時發車,逾時不候)

1.桃園高鐵站(5號出口)

2.中壢火車站(後站)右前方全家中壢後站店;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健行路2號

25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