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自由時報

【新聞】南市勞檢中心升格「職業安全健康處」4/28揭牌


新聞日期:2019-04-20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台南市打造勞工安全環境,勞檢中心升格成2級機關,定名為「職業安全健康處」,將選在4月28日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原稱國際工殤日)正式揭牌成立,今(20)日南市勞工局舉辦健走活動,為勞工職業安全及預告職業安全健康處的成立暖身宣導。

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宣告「台南市職業安全健康處」,將於4月28日揭牌成立。(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勞工局宣導職業安全衛生,帶領勞工朋友暖身健走。(記者洪瑞琴攝)

健走活動結合高架作業體感,讓勞工朋友實際參與了解職場安全觀念。(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市長黃偉哲對職安工作相當重視,將勞工局勞檢中心升格成2級機關,名稱為「職業安全健康處」,將於4月28日揭牌,以及目前已成立29個「安衛家族」,600多個事業單位參與運作,由核心企業帶領中小企業,以「大廠帶小廠」經驗傳承方式,推動集合式輔導,希望持續用關懷服務態度,守護台南勞工職場,共同預防職業災害的發生。

勞工局帶領1200位勞工朋友及眷屬參加,除了讓各工會夥伴和南市「安衛家族」成員感受台江國家公園、觀夕平台等沿途的美麗風景外,也呼籲大家職業安全衛生及降低職業災害的重要性。

另外,為了建立正確的職場環境危害預防觀念,健行活動還結合高架作業體感,讓勞工朋友可以實際參與並體驗,把獲取的觀念帶回職場運用,才能在工作中注意安全,將職安觀念散播讓更多人知道,朝向零職災的目標努力。(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2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