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中時電子報

【新聞】環保署監測 空品無異狀


新聞日期:2019-04-09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台塑六輕7日下午發生氣爆火警事故,雖無人傷亡,但爆炸黑煙一時瀰漫天際,外界擔心造成空氣汙染,環保署昨日舉行記者會表示,由相關監測數值看來,空氣品質無異常狀況,事故廠區內列管毒化物質苯及二氯乙烷亦未遭波及,至於周邊學校是否停課,由雲林縣評估,從監測情況看起來還好。

環保署化學局局長謝燕儒表示,台化芳香烴三廠7日下午2時30分發生LPG管線破裂氣爆,雖非毒化物引起災害,但因六輕毒化物種類繁雜,故環署主動指派中區毒災技術小組支援緊急事故應變,雲縣府亦第一時間成立應變中心及現場前進指揮所因應。

謝燕儒指出,儀器檢測現場總揮發性有機物氣體濃度為1.4到2.6ppm,總碳氫化合物濃度為0.5ppm,無異常狀況。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張順欽表示,7日下午環境風場以西風到西南風為主,爆炸發生後附近空品測站未發現明顯變化,唯一一個特殊情形是二林站的PM2.5明顯上升,經查是測站旁農廢燃燒所致,與爆炸事故無直接關聯。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台化會配合雲林縣府等政府單位要求,3天內釐清事故原因,1個月內對管線進行總體檢,總體檢部分,不僅是ARO-3廠,還將擴及台化在六輕的其他工廠。

對這次事件會否波及台化營運表現,洪福源表示,該廠主要產品為苯及對二甲苯為主,其中苯僅供自用,對二甲苯除自用外尚有外售,估計影響外售量約3萬噸,影響每月營收10億。

1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