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蘋果新聞網

【新聞】台灣港勤公司與歐洲NOS合作 培訓離岸風電工作船員


新聞日期:2019-03-21

新聞來源:蘋果即時新聞

台灣港勤公司與歐洲NOS合作,培訓國內離岸風電工作船員。台灣港務港勤公司提供

政府規劃離岸風電場址容量將於2025年達到5.5GW,為推動離岸風電運維產業本土化,台灣港務港勤公司身為國內拖船業者,跨足人員運維船(CTV)國產化及離岸風電海事工程等服務領域,今與歐洲運維船服務公司Northern Offshore Services AB(NOS)合作,針對離岸風電工作船員培訓及運維標準化作業流程,進行技術移轉及經驗交流。 台灣港務港勤公司表示,政府規劃離岸風電場址容量將於2025年達到5.5GW,未來在風場開發及營運時的交通運輸船需求將急速成長,也帶動相關船員及專業人員的需求增加,對於台灣船員及機電維修人員的就業市場是再創興盛的契機。 台灣港務港勤公司指出,NOS成立於2008年,旗下船隊共40餘艘CTV,為目前歐洲運行離岸風電單一種類船舶最多的運維服務公司,至今提供超過100家客戶運送風場貨物及人員運輸,其中包含沃旭能源公司在丹麥Anholt離岸風場CTV運維服務。 此次的培訓合作,台灣港務港勤公司於3月12日至3月22日在台中港舉行,為期10天的課程首次引進歐洲運維標準流程,由NOS資深船長帶領港勤公司CTV船員至彰化、苗栗等風場區域進行實地演練,以此模式建置船員訓練制度,為日後離岸風電發展的營運、維護、運輸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台灣港務港勤公司表示,該公司是一家船舶營運公司,為符合離岸風電產業品質及環安衛(QHSE)要求,已於去年取得ISO9001品質管理系統認證、台灣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TOSHMS)及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認證,目前新造2艘CTV已取得國際安全管理章程(ISM Code)認證,以及國際海事承包商協會(IMCA)檢驗證書,自今年起提供海洋風場人員運維船及警戒船服務,客戶擴及開發商、水下基礎商、風機商及相關承包商等。(許麗珍/台北報導)

2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