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聯合新聞網

【新聞】國道遊覽車翻車 勞動部:初步判定駕駛未過勞


新聞日期:2019-03-10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國道三號南下和美路段昨天下午四時許傳出遊覽車翻覆事故,造成卅二人受傷。 圖/ 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國道3號南下和美路段昨天傍晚發生遊覽車翻覆車禍,勞動部職安署署長鄒子廉今天說,依照出勤紀錄及GPS初步判定,遊覽車駕駛並沒有超時工作,但會再進一步確認。

國道3號高速公路南下192公里和美路段,昨天傍晚發生遊覽車翻車事故,一輛從苗栗要前往高雄的遊覽車載了32名參加法會的民眾,行經該路段時,有一輛小轎車先擦撞到護欄後又反彈撞到遊覽車,遊覽車閃避不及,重心不穩翻車,造成遊覽車司機以及多名乘客輕重傷。

遊覽車發生翻覆事故,雖然警方研判是小轎車肇事,但遊覽車駕駛的出勤狀況仍引起關注。鄒子廉今天受訪表示,高雄市府勞工局在事發後已經前往了解,目前以出勤紀錄初步判斷,駕駛並沒有超時工作。

鄒子廉也指出,高雄市府勞工局也跟公路總局聯繫、查看遊覽車的GPS資料,目前也沒有看到違反勞基法的狀況,初步判定駕駛沒有過勞,但高雄市勞工局明天會再進一步確認。

1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