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Ttoday新聞雲

【新聞】裝修助理「啊」一聲墜8樓慘死 商旅翻修在樓板挖洞害的


新聞日期:2019-02-12

新聞來源:ETtoday新聞雲

▲張姓裝修公司助理到準備翻修商旅的大樓測量時,不慎失足踩進工人挖的1公尺平方大洞,從8樓摔到1樓慘死。(示意圖/Pixabay) 進入工地真的要千萬小心!台北市一名室內裝修工程公司的張姓助理,2018年間到準備翻修成商務旅館的大樓內勘查測量時,不小心採到拆除工人為方便清運廢材、在樓地板挖出的大洞,張男直接從8樓摔到1樓慘死,裝修公司和拆除公司事後賠償家屬約7百萬元和解,台北地檢署12日處分裝修公司和老闆、工頭等4人緩起訴1年,並要繳共20萬元到國庫。

這棟翻修成商旅的舊大樓位於台北市中山區,事發時,尚未簽訂裝修合約,不過裝修公司張姓老闆仍先將大樓舊有裝潢拆除工程,外包給邱姓女子的公司負責,再由邱女指派王姓工頭帶著工班進入大樓施工。

因為施工大樓老舊,電梯設備運作狀況不佳,王姓工頭為求省事,直接在大樓每層樓的地板直接打了1平方公尺左右的大洞,方便工人把拆除的碎石磚瓦直接丟到1樓清運。

2018年4月中旬,裝修公司為了著手規劃商旅裝潢,派了40多歲的張姓助理帶公司新人到現場測量,2人一到8樓,公司新人還在一旁吃著自己帶去的早餐,就突然聽到張姓助理「啊」的一聲慘叫,新人回頭到處找不到張姓助理,最後才赫然發現,樓地板上有個大洞,而張姓助理直接摔到1樓的碎石廢材堆上,張姓助理全身多處骨,因創傷性出血嚴重,送醫不治。

雖然挖洞的王姓工頭辯稱,已經有用門板大小的木板覆蓋在每層樓的洞口,但檢察官發現,從電梯進入各樓層後,放眼望去除了剩餘的梁柱外,看起來一片平坦,根本看不出地上有洞,王姓工頭沒有放置警告標誌,導致被害人失足罪落,有業務過失;而裝修公司張姓老闆,在指派員工進入工地時,沒有提供安全帽等防護設施,和拆除公司的邱姓老闆都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之嫌。

檢察官考量事發後,家屬已經獲得約700萬元賠償和公司達成和解,12日依業務過失致死,以及違反《職安法》等罪嫌,處分裝修公司和張姓老闆、邱女、王男緩起訴1年,3人和公司各要繳交5萬元給國庫。(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3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