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yahoo 新聞

【新聞】中火去年職災奪4命 勞工局稽查29項缺失罰92萬


新聞時間:2019-01-22

新聞來源:TVBS

圖/TVBS

台中市勞工局和中區職安中心,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聯合檢查,現場就查出29項缺失,其中一項煤倉工程,因為水泥塔爬梯沒設護籠遭到勒令停工,總計開罰92萬元罰鍰,要求改善後才能復工,勞工局表示現在正值中火歲修期,也是職災好發期,去年就發生過三起重大職災,奪走4條人命,這次開罰,督促台電年前趕工,也別疏忽安全。

勞工局大動作,在過年前,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聯合檢查,現場就發現缺失。

捲場機,因為沒有防護設備,發生過,絞斷工人手意外,現在護欄還沒做,要求限期改善,這個是防止逆火裝置,不只針對機器本身的安全性,工作環境安全,也是檢查重點。

突擊檢查,中火2號、3號、10號,歲維修工程,總共違反29項,開罰92萬元罰鍰,違規項目包括,高空作業,沒有設置防止脫落的裝置,蓋煤倉用的水泥塔爬梯,沒裝護籠,平台上也沒裝護欄,要求勒令停工,改善後才能復工。

另外在管理方面,中火針對外包廠商,沒有做好危險告知,還有現場巡視要點、管制也沒告知祭出重罰,因為年節前是中火歲修期間,也是職災好發期,去年就發生三起重大職災。

2018年10月27日,中火二號機組大修工程,2名潛水員,正在台電出水口進行止水塊吊樁作業,發生意外,最後兩人都不幸溺斃,短短6天後又是中火,再度發生工安意外。

同年11月1日,台中火力發電廠第八號機組,因為年度歲修停機,外包廠商負責清除灰塵工作,人員還在裏頭卻啟動吊臂,導致工人被轉動的纜繩捆絞,發生意外喪命,加上1月份一名塗姓大夜班技術人員,負責8日機鍋爐巡查工作,從高處墜落死亡。

勞工局這次體檢中火還是有缺失,督促台電限期改善,別顧著年前趕工,疏忽安全,徒增無辜人命。

2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