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yahoo 新聞

【新聞】新北啟動春安勞檢 保障平安過年


新聞時間:2019-01-02

新聞來源:自立晚報

農曆年關將近,事業單位進行加班趕工、歲修或廠房修繕等臨時性及動態性作業頻繁,提高發生職業災害風險。因此,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於1月起啟動春安專案檢查,期望透過加強勞動檢查,藉此督促事業單位落實各項安全衛生設備與預防措施,防止職業災害發生。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本專案檢查除了針對年節較為繁忙的旅宿及餐飲業實施外,也將曾發生職業災害、遭民眾檢舉違法施工與勞檢處列管的高風險工程及工廠列為檢查對象,並結合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108年計畫加強施工架安檢,以提醒工作者注意作業安全,及提升安全意識,並督促事業單位務必於春安期間落實安全衛生管理,以保障本市勞工健康及生命安全。

勞檢處呼籲,雇主對於職場的安全設施及管理絕對不能疏忽,勞動檢查只是最後一道防線,事業單位及工作者莫因年節忙碌趕工而疏忽工作場所作業安全,期盼每位雇主及勞工朋友都能事前預防,平安過好年。(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

6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