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中時電子報

【新聞】毒化物運送新規 少量運送也要申報


新聞時間:2018-12-19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為提升毒性化學物質運送管理,簡化申報表格及強化運輸業者「應變與防災」的工作,環保署昨(18)日會銜交通部修正發布「毒性化學物質運送管理辦法」,2020年開始「少量運送」毒性化學物質時也要進行申報,將影響500家業者。

為擴大掌握國內海陸運送毒性化學物質狀況,這次修法把「少量運送」納入簡易運送聯單申報制度管制,環保署化學局局長謝燕儒解釋,過去只針對超過氣體50公斤、液體100公斤、固體200公斤才做管制,但立法院關心只要是毒化物就有可能造成災害事故,所以要求少量也將列管,便以簡易申報辦理。

謝燕儒指出,將要求300家大量運送毒化物業者加裝即時追蹤系統(GPS),小量運送者則透過應用程式(APP),預計給業者18個月改善。

環保署表示,這次修正將第一類至第三類毒性化學物質少量運送納入規範,包含申報簡易運送聯單、簡易運送聯單須攜帶安全資料表及裝設行動裝置軟體;運送聯單類型原由6聯式聯單調整簡化為1式、增訂運送時應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84條有關容器裝置及裝運之規定。(邱琮皓╱台北報導)

5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