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聯合新聞網

【新聞】中火1個多月3起公安意外 2號機空汙改善工程砸死1工人


新聞時間:2018-12-06

新聞來源:聯合報新聞網

台中火力發電廠昨天下午驚傳工安意外!由台電公司中部施工處主辦的台中電廠二號機空汙改善工程,下午進行靜電集塵器廠房極板安裝作業,受雇於外包商的60歲黃姓工人疑因固定構件斷裂,遭20公尺高滑落靜電集塵器極版砸中,經送醫不治,目前該廠區已經暫時停工,由檢警及職安署調查事故發生原因,這也是台中火力發電廠一個多月以來,第3起工安意外,共造成4名工人死亡。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二號機10月27日大修,二名負責移除止水塊的外包商潛水員在作業時溺斃,上個月1日,65歲鄭姓工人在台中火力發電廠八號機空氣預熱器旁清灰,遭旋轉設備捲夾致死。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已對前2起中火連兩起嚴重職災,將中火列為第一級高職災及高危險廠場,督促台電負起職業安全管理責任。

台電說明,台電著手進行台中火力發廠一到四號空汙改善工程,其中二號機從今年9月起到明年一月配合改善工程停機。昨天下午3時許,進行二號機靜電集塵器廠房極板安裝作業,疑似固定構件斷裂,15公斤重的極板從20公尺高滑軌槽滑落,砸中下方黃姓工人,事故發生台電公司深表遺憾,對於罹難者家屬,將給予必要協助。

醫院表示,黃姓工人在昨天下午3時38分到院,沒有呼吸心跳,經搶救在4時15分宣告不治,死因須由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釐清;勞動部職安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接獲通報,也派員前往調查,並要求暫時停工,檢警也已封鎖現場,釐清意外發生原因。(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

台中火力發電廠。圖/本報資料畫面、記者趙容萱攝影

6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