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蕃薯藤

【新聞】高市府成立「長興材料安全衛生家族」 勞資政合力推動職場安全


新聞時間:2018-11-15

新聞來源:大成報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11月15日正式成立「長興材料安全衛生家族」,勞工局長李煥熏親自至長興材料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授旗予「長興材料安全衛生家族」核心企業代表周志剛廠長及該公司工會林進源理事長,並勉勵公司帶領旗下28個協力廠商,共同提升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勞工局也會持續輔導安衛家族,落實「職場零災害、勞工愛健康」的目標。

勞工局長李煥熏表示,現場的危害勞工最清楚,職業災害預防有賴企業主及工會、勞工朋友一同努力,實踐工作安全防護的細節及工安標準。因此市府自99年起,依據產業類別,陸續成立輔導12個安全衛生家族,總計約240家中小企業參與;期望由大廠擔任領頭羊,以「大廠帶小廠」的方式,將「安全生產、健康勞動」的觀念,確實融入企業永續經營的理念;並透過工會監督,勞、資、政三方協力,讓推行職業安全衛生達成三贏。

長興材料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於104、105、106連續三年擔任毒性化學物質聯防組織南區分支小組長之角色,且通過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5年績效認可資格,成立安全衛生家族後,將與家族成員交流安全管理模式及新修法令,秉持資源共享概念,達成安全、經濟同步提升的目標。

勞工局表示,為協助中小企業健全安衛管理機制,強化自主管理能力及改善工安設施,每年皆辦理多場職業安全衛生法令宣導會、職安教育訓練課程,且透過臨廠訪視、補助業者改善安全衛生設施等,為勞工朋友營造友善安全的工作環境。勞工局將持續號召更多事業單位成立安全衛生家族,結合市府與民間力量,共同預防職業災害及促進勞工健康,打造安全勞動的城市。 【大成報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

2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