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

【新聞】勞動部職安署汲取國際職業衛生實務作法,提升我國職業安全衛生水準


新聞時間:2018-11-08

新聞來源:勞動部職安署

為精進我國職業衛生推動實務作法,陽明大學與台灣職業衛生學會於11月4日至6日主辦「2018年亞洲職業衛生聯盟學術研討會」,勞動部職安署及勞研所等單位共同合辦,邀請來自美國、日本、韓國、印尼及泰國等學者專家及國內產、官、學、研界相關領域專業人士,分享職業衛生國際趨勢、危害暴露與風險評估等實務作法,期藉由國際合作交流,提升我國職業安全衛生專業水準。

昨日(11月5日)陳建仁副總統及監察院張博雅院長等人親臨會場共襄盛舉,表達政府對於職業衛生議題的重視與關心。勞動部施克和次長於致詞時表示,現階段我國化學品管理及作業環境監測等法制面已完備,未來將致力於相關工具、決策資料庫之規劃建置及人才培育等執行面,積極推動職業安全衛生相關業務,並感謝與會貴賓的參與,及對台灣職業衛生學會長年對我國勞工健康保護工作的支持與協助表示肯定,同時呼籲各界持續共同努力,並透過國際合作交流,使我國職業安全衛生更加落實且完善。

研討會於11月4日舉辦的專業研習課程揭開序幕,針對暴露評估及生物偵測等主題進行交流分享;11月5日至6日則安排一系列職業衛生相關專題演講、論壇及論文發表,內容涵蓋國內外職業衛生發展趨勢、危害暴露與風險評估等議題。此次大會,韓國職業安全衛生法人機構(KOSHA)理事長暨亞洲職業衛生聯盟主席Doo Yong Park並應邀拜會勞動部,由許銘春部長與KOSHA理事長Doo Yong Park等一行人進行對話,就我國未來職災保險單獨立法等議題進行交流,並借鏡韓國相關成功的經驗,規劃發展我國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法人機構,期完善我國職災預防重建體系。

勞動部職安署表示,透過類此交流會議汲取國內外專家學者分享的相關內容與經驗,共同討論激盪更精進作法,對於我國未來職業安全衛生政策規劃與推動將大有助益,同時亦能促進與各國相關專業團體的合作交流,提升我國職業安全衛生水準。未來期許透過產、官、學、研各界的持續合作努力,結合各方資源,精進我國工作環境之危害暴露風險管理及職場身心健康保護,共同打造安全、健康及舒適的職場環境。(發布單位:秘書室)

2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