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自由時報

【新聞】我國主辦亞洲職安衛研究機構會議 中國缺席


新聞時間:2018-11-01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我國主辦2018亞洲職安衛研究機構會議,有來自美國及亞洲7國20位代表參加。(記者廖千瑩攝)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今起至3日一連3天舉辦「2018亞洲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機構會議」,一共有來自美國及亞洲7國共20位代表與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會議首次在台灣舉辦,由於中國與我國同為會員國之一,此次我方也有邀請中國參加,甚至透過新加坡邀請,但中方一直沒有回覆。

 亞洲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機構會議為2004年由日本國立產業衛生研究所發起,會員國共有13國,透過每個2~3年的會議進行討論,並分享各國職業安全衛生實務經驗,並在職業安全衛生領域尋求進一步合作,為亞洲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機構交流合作平台,目前已經開過6次會。

 我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主辦2018年第7次會議,勞動部長許銘春出席開幕式時表示,這是台灣第1次主辦會議,且此次除了亞洲7國外,美國也派出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主秘與會,各國職安衛機構透過會議分享交流研究成果,尋求更進一步合作。〔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

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